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政治

诸暨划出负面表现二十条

干部考察先过政治关

  本报讯 (记者 何双伶) 日前,诸暨市委组织部干部科工作人员赵丽娜打印了30份《诸暨市科(局)级领导干部政治品质负面表现二十条》,去市经信局开展对副科级后备干部的专题调研。

  2017年5月,诸暨市出台《诸暨市科(局)级领导干部政治品质考察评价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试行)》),详细规定了适用对象、适用情形、考察方法及考察内容,列出干部政治品质负面表现二十条,划出了干部选拔任用时的红线。诸暨市乡镇、街道、市级机关部门的科局级干部在换届、年度考核、提拔任职、日常考察等环节,都必须接受“政治品质体检”。如果被“诊断”为不合格,就会被“一票否决”。

  诸暨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往,虽然明白选拔干部时政治标准很重要,但究竟什么样的行为可被界定为政治意识有问题,并没有可操作的执行标准。《办法(试行)》的出台,明确了考察干部政治品质的标准,让干部考察选拔工作有章可循。

  《办法(试行)》出台后,每次进行干部考察,工作人员都会逐条对照,了解考察对象是否存在相应问题。只要谈话对象有所反映,工作人员都会刨根究底,直至调查清楚。在乡镇、街道副科级后备干部专题调研中,已有3名乡镇干部因此未列入后备干部库。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6 干部考察先过政治关 2018-01-03 6074213 2 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