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追授王一成翁正辉
同志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王一成,男,汉族,浙江温岭人,1957年12月出生,1976年1月参加工作,2000年5月入党,生前系浙江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兽医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王一成同志忠诚祖国,始终怀抱科技报国赤子之心,两度出国留学都毅然放弃优厚待遇回国工作,在国家急需猪病防治人才时,毅然放弃已小有成就的分子生物学基础研究工作,转行从事猪病防治,通过刻苦钻研,成为省内首屈一指的猪病防治专家,为我省养殖业发展、重大动物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热爱事业,不为名、不为利、只为民,哪里有疫情就往哪里跑,对养殖户总是有求必应,且分文不取,直到查出罹患癌症晚期,还瞒着家人和同事一个多月,着力完成手头的课题和实验报告,入院做手术的前一天还带病到养殖户家出诊,尽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是“三农”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2017年9月12日,王一成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不幸离世,年仅59岁。

  翁正辉,男,汉族,浙江义乌人,1961年12月出生,1985年3月入党,同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金华市林业局林政科副科长、科长,绿化造林处处长,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等职。翁正辉同志在林业系统工作32年,在护水护绿一线坚守了32年,不幸身染重病,但稍有好转就坚持回到工作岗位,弥留之际仍然念念不忘手头的工作,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生态环保事业。 (下转第四版)

  (紧接第一版)他视事业如生命,在具体负责沙金兰饮用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保护工作期间,只要对库区水质有影响的事都一管到底,推动关停了功能区内的几十家养猪场、木材加工厂和砂石场,帮助带动功能区群众积极转变发展方式、走好绿色致富路,为守护好沙畈水库这个滋养金华市民的“大水缸”作出了重要贡献,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模范践行者和守护者。2017年7月20日,翁正辉同志下乡返家后旧病复发,经医治无效于8月9日去世,年仅55岁。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省委决定,追授王一成、翁正辉同志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并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向王一成、翁正辉同志学习。

  学习王一成同志,就是要学习他不忘初心、矢志报国,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自觉献身农业科技事业的忠诚品格;学习他精研业务、勇攀高峰,坚定站在科技发展最前沿,努力创造一流业绩的不懈追求;学习他勤勉敬业、忘我工作,把事业看得比生命还重要,以满腔热忱工作到最后一息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心系群众、奉献“三农”,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倾其所学为养殖户办实事解难事的为民情怀;学习他淡泊名利、大爱无私,一心科技富民,不求任何回报的人生境界。

  学习翁正辉同志,就是要学习他一生干好一件事,以“板凳坐得十年冷”的定力专注平凡工作,不负党和人民所托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一心扑在事业上,始终冲在攻坚克难第一线,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原则问题不退让,倾力守护绿水青山的使命意识;学习他把群众视作亲人,千方百计为群众增收找出路,努力为群众谋幸福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不忘初心,自觉做到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的职业操守。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王一成、翁正辉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广泛组织开展向王一成、翁正辉同志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要以王一成、翁正辉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7年11月30日)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追授王一成翁正辉
同志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2017-12-30 6184596 2 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