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聚精会神抓落实

聚精会神抓落实

——三论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明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更加坚决地把中央要求、省委部署与本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聚精会神,心无旁骛,狠抓工作落实。

  政治过硬、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前提和根本保证。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这一根本政治要求,融入到工作中,落实于行动上。坚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原原本本读,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做。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不懈正风反腐,不断优化政治生态。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作为要有新本领。要加强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建设,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本领。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登高望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研究把握好上级新部署新举措新政策;善于做细致的群众工作,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善于未雨绸缪,保持头脑冷静,坚持底线思维,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求真务实、崇尚实干,是共产党人的优良品格。当前浙江发展势头很好,越是如此,越要防止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其他作风不细不实问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纠“四风”正作风,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唱响实干最强音,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好的效果。

  高质量发展需要营造良好环境。要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加快文化浙江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文化事业,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深化法治浙江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环境。深化平安浙江建设,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综合、依法、源头治理相结合,实施“互联网+社会治理”行动,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加快推动从平安中国先行区向示范区的飞跃,进一步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浙江日报 聚精会神抓落实 00004 聚精会神抓落实 2017-12-30 浙江日报2017-12-3000004 2 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