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不看台账精简数量 网络平台量化考核

嵊泗年终检查简约省时

  本报讯 (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王丽丽) “今年县委发的主体责任检查文件真稀奇!年终不仅不考核,而且检查不用翻台账了,确定没搞错?”日前,舟山嵊泗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小王放下年终检查通知电话,赶紧跟同事分享:以往一到年底,他都要用大把时间准备年终考核台账,今年检查竟然不用看了。

  时近年末,嵊泗县委为减轻基层负担,创新年终主体责任检查方法,年度考核成绩以平时季度考核得分为主要依据。年终检查过程中各单位重点完成三项任务:检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带队县领导给大家上堂廉政“微课”;个别谈话核实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年终考核方式的转变底气来自于主体责任网络考核平台的建成,今年,嵊泗县依托该平台,每季度派发工作任务清单,各单位根据时间节点实时上传工作资料,由县纪委对各单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网络量化考核。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嵊泗年终检查简约省时 2017-12-28 6159381 2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