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政治

莲都区太平乡党员走进困难百姓家

爱心敲开群众心“门”

  本报讯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李常傲) “元旦快到了,您在外地的子女回不回来啊?前段时间的药费报销了吗?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12月26日傍晚,丽水市莲都区太平乡巨溪村村支书邹伟杰和同事来到百岁老人林增福家里,亲切地与老人拉起了家常。客厅电灯昏暗,大家帮老人换上一盏新灯泡,并嘱咐老人在家注意防滑,有困难直接打电话给志愿者。

  在太平乡,像邹伟杰这样的乡、村党员志愿者有100余人。今年以来,该乡依托“小荷志愿者”平台,组建“党员敲门”服务队,现已覆盖全乡19个行政村。

  水管漏了、电没了、厕所堵住了、房子漏了……打个电话,一会儿,熟悉的敲门声就会响起。在吾古村,90岁老党员潘官芳老两口都是服务队的老熟人了:“他们不仅帮我把漏雨的老房子修好了,还给我送来了党的好政策。”常年在河南做生意的村民胡新民告诉记者:“母亲多年卧病在床,现在有党员敲门,我们安心多了。”

  “‘党员敲门’服务队拓展了‘党建+公共服务’功能,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敲百姓门、进群众家,拉近了党群干群距离,还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及时送上门,把党的最新思想及时传达到千家万户。” 太平乡党委书记徐伟乐说。

  “以前是带着工作去敲百姓的门,现在是带着爱心和责任去敲门。”服务队志愿者江运舟深有感触地说,敲门次数多了,村民就把自己当成了亲人。


浙江日报 政治 00013 爱心敲开群众心“门” 2017-12-28 6167625 2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