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谱写浙江国土新篇章

——访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铁雄

  “我们要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切实把弘扬‘红船精神’化作推进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两个高水平’建设征程中谱写浙江国土新篇章。”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铁雄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陈铁雄表示,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勇于创新,把改革大旗高高举起。要加大国土资源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工作创新、机制创新、制度创新,推动浙江国土资源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主动对标抓改革,把各项工作拿出来晒一晒,摆一摆在全国的位置,看一看自身的潜能,要有‘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紧迫感,对处在前列的工作要继续保持,对落在后面的工作要迎头赶上。

  陈铁雄说,弘扬“红船精神”,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国土资源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国土规划编制和实施,加大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力度,围绕培育新动能计划布局一批重量级的产业项目,实施差别化的国土资源供给政策,提升国土资源要素供给质量和效益。要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三项改革试点,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改革创新,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完善国土资源政策体系和管理机制。要树立新发展理念,对耕地实行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加快构建生态国土空间新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深入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进一步规范征地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推进法治国土建设,提升监管和执法的公信力。

  陈铁雄强调,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人民至上,把为民服务品牌打响,特别是要认真总结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推出更多惠民举措,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努力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

  (本报记者 方臻子)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谱写浙江国土新篇章 2017-12-26 浙江日报2017-12-2600008 2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