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悠游·前程

“浙江符号” 请你推选

  2017“浙江符号”旅游商品和“游客喜爱的土特产”评选活动于近日启动。这几天,主办方收到了不少单位自荐以及市民游客推荐的浙江旅游商品和土特产。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入冬天寒,因此推荐美酒的人特别多。比如绍兴的曹酒纯手作冬酿黄酒,是用鉴湖水酿造,龙泉的青瓷瓶装酒。推荐人是知名媒体人曹景行。祖籍浙江的曹景行小时候的记忆,多半跟黄酒有关。所以,他想酿出一瓶走心的黄酒,有历史的味道。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将推选2017“浙江符号”旅游商品60个,2017游客喜爱的土特产60个。参评单位或个人可直接登录zjfh.laiba66.com,填写详细申报表。

  旅游商品参选要求为:极具浙江特色,镌刻出深厚温暖的浙江记忆,能代表浙江民俗文化、人文风情、文化底蕴的旅游商品。如礼品、工艺品、工业品、饰品、鞋帽服饰、老字号、“非遗”等。

  土特产品参选要求为:来源于当地品质优异的农林产品或加工产品,特别是纯天然的绿色产品、环保产品等。要求参赛商品卫生、来源、添加等都需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如食品、饮品、茶品等。

  (鲁佳 晓舟)


浙江日报 悠游·前程 00007 “浙江符号” 请你推选 2017-12-24 浙江日报2017-12-2400007 2 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