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打造全域旅游 实现惠民经济双赢

绍兴37处景区
向全球游客免费开放

  本报绍兴12月22日电 (记者 干婧) 12月22日,绍兴市旅委宣布,包括鲁迅故里等在内的绍兴37处国有景区向全球游客免费开放,另外大禹陵等8处景区向全国大中小学生研学旅游免费开放。

  据悉,这次绍兴共有59个国有景区景点分别面向全球游客、全国大中小学生和绍兴市民免费开放,其中37个景区景点对全球游客免费开放,其中,鲁迅故里、大通学堂等5个景点实行全年免费开放,其他景区除黄金周和小长假外实行免费开放。“推出全球免费游绍兴,就是为了让绍兴旅游更好地走向世界,并让更多的人享受绍兴旅游文化发展的成果。”绍兴市旅游委员会主任韩彬翔说。

  记者了解到,从2014年5月19日开始,绍兴分步实施“绍兴人免费游绍兴”,实现了惠民账与经济账的双赢。今年1月至10月,已有507万人次绍兴人免费游绍兴。

  这是绍兴市切实按照省政府“实现国有景区免费开放”的工作要求,以更开放的姿态、更开阔的视野,摒弃“门票经济”,构建“免费模式”,打造“全域旅游”,营造旅游消费新模式,实现惠民与经济的双赢。

  自去年开始,绍兴市提出了“市域一体、三区融合、古城龙头,文化旅游高度融合”的理念与思路,进一步确立了文化旅游在绍兴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中的核心动力地位。当前,绍兴旅游产业发展已呈现出业态融合、区域融合、要素融合新特色,“旅游+工业”“旅游+农业”“旅游+林业”“旅游+体育”等业态发展生机勃勃。

  此外,绍兴旅游投资逐年上升,全市50个重点旅游项目投资总额680.64亿元。旅游投入领域更加多元,旅游大交通建设、文化旅游建设、水城旅游建设、乡村旅游建设、智慧旅游建设以及休闲、度假、养生、研学旅游等,都成为旅游投入的重要领域。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绍兴37处景区
向全球游客免费开放
2017-12-23 6109299 2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