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田埂上
走来年轻人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作为一名出生在城里的90后,对于农民耕作的最早印象,始于儿时背诵的这首古诗。

  长大后,我知道了农业充满人与自然的和谐互动,农民劳作支撑起一方土地的经济生产,也连系着人情世故。

  走在海盐田间地头,泥土清香依旧,但农业生产方式早已今非昔比。八字葡萄专业合作社、百合美家庭农场、羊羊乐园……一个个全新的名字,改写着农业古老的内涵。

  更令人欣喜的是,田埂上走来一群年轻人。在海盐,越来越多80后、90后选择归乡还家,投身农业,在广袤的大地上创作着属于自己的作品。

  原来,农业也能很新潮。记者采访中深有体会,在海盐当一个农民是幸福的。创业资金有保障、农业技术有导师、技术创新有补助……甚至还有拎包入驻的孵化园,让年轻人大展身手。

  冬日,秋收后的田野有点落寂。但从陈小东自信的脸上,记者却分明读出了这片广袤田野蕴藏的勃勃生机。


浙江日报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00004 田埂上
走来年轻人
2017-12-22 浙江日报2017-12-2200032 2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