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悠游

敦煌乐舞 有了艺术展厅

  近日,经过一年多的筹划与建设的“敦煌乐舞——常书鸿、李承仙丝绸之路乐舞艺术展厅”在浙江音乐学院图书馆隆重开馆。

  浙江音乐学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敦煌乐舞等民族音乐与舞蹈艺术的保护、传承与创新。为推进敦煌乐舞的研究,学院还专门成立了丝绸之路乐舞艺术研究中心,组建了丝绸之路乐舞艺术研究创新团队,重点围绕敦煌乐舞艺术,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建展厅的目的是为了纪念常书鸿、李承仙二位先生和他们为敦煌艺术作出的杰出成就,也是为学院师生开展敦煌乐舞的学习和研究提供平台支撑,推动学院学科建设更上层楼,并为国内外所有有志于敦煌乐舞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研究的公共载体,共同推动敦煌乐舞艺术常青常新、光芒永照。

  (肖静)


浙江日报 悠游 00008 敦煌乐舞 有了艺术展厅 2017-12-21 6031666 2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