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财经

蓄势迎“凤” 携手同行

民生银行启航上市公司综合金融服务

  12月13日下午,中国民生银行携100余家上市公司代表,在杭州召开“企业精英荟·西湖”会议,畅想未来,共同启航上市公司综合金融服务。本次会议是中国民生银行“企业精英荟”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此外,邀请了省金融办、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中国并购公会、第三方投资服务机构嘉宾出席。

  浙江省政府于2017年10月正式启动“凤凰行动”,为全省上市公司谋篇布局提供了战略性纲领。该行动提出,到2020年,全省上市公司数量达700家、IPO/定向增发/公司债等直接资本工具累计募集资金1.1万亿元、并购重组力争全国第一。该行动对浙江上市公司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对全省经济加速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

  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作为一直专注于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凤凰行动”号召,迅速出击,推出了“蓄势迎凤”上市公司综合开发计划,聚焦全省上市及拟上市公司及高管,进行业务统一规划、布局和推动,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上市公司业务开发的政策。目前已经与200家浙江省上市及拟上市企业建立了业务关系,在投资银行、交易银行、私人银行、网络金融等领域展开了丰富的合作。

  “企业精英荟·西湖”会议是该行上市公司综合开发的重要安排。会议聚焦“凤凰行动”,围绕“选择、服务、帮助”三个主题展开。中国民生银行总行产品专家介绍了上市公司主打金融业务,金杜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张永良律师交流了法律视角下资本市场热点问题,华立集团和美晨生态作为客户代表分享了上市公司发展的最新观点,各方还以“助力凤凰行动,上市重组升级”为话题展开论坛对话。在场所有嘉宾见证了具有凤凰腾飞寓意的中国民生银行上市公司启航仪式,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顾志鹏 通讯员 陈燕)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4 蓄势迎“凤” 携手同行 2017-12-19 6073030 2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