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踏上新征程 青年新作为

  本报讯 (记者 李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深情寄语。为更好地激发全省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日前,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团省委在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踏上新征程 青年新作为”学习活动。截至12月11日,活动共收到20万余条留言,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达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潮头,青春建功的强大信心和决心。

  十九大报告中,一组组喜人的数字、一个个辉煌的成果,让广大团员青年深感振奋。温州市公安局团员青年说,这五年,我们达成的每一个“小目标”都如一块块砖瓦,累砌成中国梦的万千广厦,所以我们更有理由坚定“四个自信”。

  “厉害了,我的国!”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这句话迅速成为网络热词。“中国为什么能?”宁波大学一位党员大学生说,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作为团员青年,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凝聚青年力量,发挥青年才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十九大报告清晰擘画出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满怀期待地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千千万万青年将全程见证,“不久我们就要亲历第一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一想到这里,就觉得十分激动。”

  据了解,活动期间,全省各地的团员青年还以各种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创作的歌曲《厉害了我的国》刷爆了微信朋友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组织开展了知识竞答等各类学习活动,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

  “踏上新征程 青年新作为”学习活动目前还在火热进行中,希望更多团员青年参与进来,详情请扫描二维码。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踏上新征程 青年新作为 2017-12-18 6067552 2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