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政治

淳安:就近跑一次
服务更贴心

  本报讯 (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章飞燕) 12月16日,淳安县公安局石林派出所教导员林萃把一张崭新的二代身份证,送到了辖区塔山村村民王大妈手里。由于历史原因,王大妈此前身份证上的年龄比实际小3岁,影响了养老金领取。得知情况后,林萃主动“代跑”,用一个月时间帮其找到原始凭证并办出了新证。

  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淳安县公安局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当地地域广、居住分散、警务“半径长”等实际,借助科技信息应用推出就近受理、就近审批、就近领证等“就近跑一次”系列便民措施。

  据介绍,淳安县公安局梳理公布的107项办事事项中,“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95%。县公安局在将涉及消防、治安、户政、交警的29项审批业务下放至派出所、交警中队、警务站的同时,借助流动警务车,上门受理、送证上门,让群众“少跑一段路”。

  与此同时,淳安县公安局依托“互联网+”和数据共享,积极提升群众“零跑次”和网上办事比例。目前,全局已有25个事项实现“一证办”,17个事项实现群众“零跑腿”。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9 淳安:就近跑一次
服务更贴心
2017-12-18 6067915 2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