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政治

磐安:建廉政档案
护干部成长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卢苏珍 卢伟星) “金组长,我们单位新提拔了两名中层干部,这是他们的廉政档案材料,另外还有其他同志档案需更新的材料。”近日,磐安县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组长收到该县人社局工作人员递交的干部材料后,立即更新了相关档案。

  这是磐安县建立健全干部廉政档案的一个缩影。今年10月,磐安县纪委在探索建立单位中层干部动态廉政档案基础上,将县管干部也纳入建档范围。目前,该县已完成936名单位中层干部、584名县管干部动态建档工作。

  据了解,廉政档案内容全面,除了个人基本事项,还收录了干部的收入、房产、兼职、干部上交礼金礼品礼卡等各种廉情信息。如何保证廉政档案发挥作用?动态廉政档案应运而生。动态廉政档案实际就是在保证档案内容全面真实情况下,及时更新,对档案实现动态管理。

  为保证及时性,该县纪委要求,领导干部个人廉政事项一有变动就需主动将变动情况告知派驻纪检组,如果领导干部被问责、受党纪或政务处分等也应及时做好更新。此外,县纪委还定期组织人员对档案内容进行检查核实,如发现与个人目前情况不一致,将督促本人上报材料,及时更新;对于有意瞒报、弄虚作假的,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关人员及单位直接领导的责任。

  目前,县纪委依据动态档案已对全县71人次干部提任提出廉政审查意见。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9 磐安:建廉政档案
护干部成长
2017-12-18 6065045 2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