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经济

贴心服务 精心扶持 悉心呵护

农行金华分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成长

  金华民营经济发达,在全部市场主体中小微企业占比较高。经济的发展、企业的成长离不开金融支持。为此,金华银监分局通过积极推动银行业机构创新服务模式、信贷产品及担保方式,大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农行金华分行作为区域内的国有大型银行,积极响应监管引领,以服务小微企业为己任,大力推进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发展,不断创新产品、优化流程、完善服务,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2017年11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24.75亿元,较年初增加25.26亿元。

  运用服务新模式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农行金华分行于2016年5月专门成立了科技支行,与金华市科技局签订了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把各类科技型小微企业作为主要服务对象,运用科创贷、简式贷等创新产品,提供贷款、贸易融资、票据承兑等金融服务,已向科技型小微企业新增授信1.65亿元,累计发放贷款7400万元。下一步,该行将积极对接金华科技城的规划,深化与政府、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等社会各界合作,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企业的发展壮大,全方位助力金义科创廊道建设。

  运用金融新产品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税银通”产品是农行金华分行创新推出的产品,不需要客户提供传统的抵质押品,对依法纳税、诚实守信小微企业,根据税收缴纳情况直接给予信贷支持,贷款额度最高可达企业近两年平均纳税总额的5倍。该行还创新推出了“智动贷”产品,在额度内客户可自主、循环使用贷款,随借随还;创新推出“连贷通”产品,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发放新贷款结清原到期贷款,帮助企业降低转贷成本和风险;创新推出“入园企业前期贷”产品,只要凭土地款缴纳凭证就可以向农行金华分行贷款,加快对入园企业及项目的建设进度。

  优化业务新流程呵护小微企业成长。农行金华分行不断加快信贷业务流程再造,提高业务审批效率,千方百计让小微企业“进得来”“贷得到”“贷得省”。创新实施全面法人贷款预审批制度,实施工厂化运作流程,实行调查、审查、审批“一站式”服务,贷款最快1天到位。实现了到期贷款的无缝对接,大大减轻了企业转贷压力,提升了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7 农行金华分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成长 2017-12-18 浙江日报2017-12-1800009 2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