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经济

安吉探讨竹材与设计的发展趋势

竹产业越来越“绿”

  本报讯 (记者 刘乐平 实习生 蓝恬恬) 日前,首届国际“竹产业·竹建筑·竹文化”绿色发展高峰论坛暨2017全国高校竹设计建造大赛颁奖典礼在安吉落下帷幕。论坛以“践行两山理念·助推绿色发展”为主题,共话产业发展、深挖文化内涵,探讨竹材与设计的发展与趋势。此次论坛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设计师及企业家等业内翘楚、全国高校竹设计建造大赛参赛代表,以及知竹爱竹的专业人士参观了“一竹一世界——安吉竹精品、竹文化展”,并围绕竹材与设计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

  安吉作为中国竹乡,素有“世界竹子看中国,中国竹子看安吉”一说。以“竹”为原料,如今的安吉以竹为绿色资源大力发展竹产业,深挖竹文化的内涵,走出了一条富民强县的绿色发展之路。专家指出,竹子作为绿色新材料,加上新的信息技术为支撑,竹产业的发展为制造业走向绿色智能改造之路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据悉,本次竹设计建造大赛的举办,旨在利用本土建材打造新的旅游节点,实现与美丽乡村的相得益彰。同时推广安吉竹材,使这一绿色建材得到更广泛利用。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7 竹产业越来越“绿” 2017-12-18 6067393 2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