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养生

最新一届国家级老中医药专家来了

第六批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名单公布,我省43人入列

  今年上半年开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确定第六批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和第六批继承工作继承人。近日,名单公布,我省43人成为继承工作指导老师,86人成为继承人。

  据介绍,所谓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就是过去人们日常所说的“国家级名老中医”。如何成为这个名医?1996年8月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作了明确规定,比如“从事本专业工作30年以上”,“有丰富、独到的学术经验和技术专长”,要有正高级职称。对继承人,也有相应明确的规定。

  中医药师承是千百年来中医药人才培养的重要形式。自1990年以来,我国先后开展了五批经验继承工作。


浙江日报 养生 00013 最新一届国家级老中医药专家来了 2017-12-18 6047813 2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