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生态组织者

物产中大全面对标世界一流

  本报讯 (记者 金梁) 近日,物产中大集团旗下的物产化工接连与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的3家中小企业签订了业务合同。在短短4个月内,与物产中大达成代理采购、联合融资等业务合作的企业已经超过70家,对于物产中大提供的供应链集成服务,经编企业纷纷拍手叫好。

  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根据这一要求,物产中大拉高标杆,全面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以创新引领发展,实现规模效益提速双增,距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作为物产中大的主要板块,流通业务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高速增长,营收同比增长44.45%,利润同比增长57.85%。

  打造成为供应链集成服务的领导者,是物产中大“混改”之后的核心业务,通过深耕国内市场、拓展海外市场,让企业实现良性快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物产中大主要经营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营业总收入1930.48亿元,同比增长41.84%;利润总额27.01亿元,同比增长31.15%。

  “我们将积极发力‘大流通、大资管、大健康、大公用’四大业务板块,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努力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生态组织者。”物产中大集团董事长王挺革说。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物产中大全面对标世界一流 2017-12-08 5575741 2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