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我省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让思想的光芒照亮前路

  本报讯 (记者 丁谨之) 最恢弘的书写,源于精神;最执着的追求,始自信心。党的十九大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全省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专题宣讲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巡回讲、基层宣讲员广泛讲的多层次宣讲,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海岛山区、田间地头、学校社区、工厂车间……一场场透彻深入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进一步把全省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思想共识汇集筑梦力量,步入新时代的浙江处处展现昂扬的精神风貌。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委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11月1日至7日,省领导分赴各地、省直有关单位和高校,围绕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分管领域和实际工作,以报告会和座谈会等形式为广大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11月7日,我省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并进行集中备课。21名经过精挑细选的成员组建起我省近年来规模最大的省委宣讲团,赴各市、县(市、区),进农村文化礼堂、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为各地干部群众答疑解惑,让宣讲活动接“天线”,也接地气。

  为面向基层干部群众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我省组织开展以“千支宣讲团、万名宣讲员”为载体的面向基层的集中宣讲活动;省工商联组织的民营企业家宣讲队在嘉兴开讲,与全市300多名企业家及商协会负责人分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体会;玉环市利用互联网平台,创新推出“手机党课”宣讲十九大精神;宁波市北仑区由450余名退休老干部、退休老教师等组成的“蒲公英宣讲团”走进乡村,在全区73个文化礼堂同时宣讲;浙江大学学生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以微党课等形式,激励高校学子在读书报国的实际行动中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从北京回来后,迅速积极地加入宣讲队伍。代表们结合出席十九大的感受、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注重宣讲受众的基层性、宣讲形式的创新性、宣讲内容的贴近性,在宣讲中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各类宣讲活动深入开展,浙江大地上,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奋力谱写实现“两个高水平”的浙江篇章。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让思想的光芒照亮前路 2017-12-08 5990873 2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