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财经

技术“高大上” 推介氛围好

  “高大上”的农林技术,教授们这样讲给你听。为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加快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落地,12月7日,2017浙江省科技成果秋拍系列活动之浙江农林大学科技成果路演推介会在浙江科技大市场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科技厅、浙江农林大学主办,浙江科技大市场承办,活动现场共有8项路演推介科技成果和6项展示推介科技成果。

  路演环节,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的教授专家团为现场的企业家、投资大咖讲解了最新的科研成果,包括土壤有机污染物微生物降解技术,梅花、蜡梅、桂花等传统名花新品种及其配套技术,一种花色苷柠檬片、花色苷柠檬醋及花色苷柠檬醋饮料的制作方法、电动马铃薯种植机和调速滑降器等等。

  一项项“高大上”的农林技术,在教授们的分析推介下,更加详尽具体地展示在企业、投资方的面前,为明年科技成果的竞拍实现了一次完美的预热。“今天的路演,让企业和我们高校有了初次的碰面机会,如果会后洽谈顺利,可以为明年的春季科技成果竞拍做好准备。”浙江农林大学创业管理处负责人说,“在去年的全省秋季科技成果竞拍会上,学校的一项‘竹木醋液和竹木焦油新型应用技术’以20万元的起拍价亮相,最终拍得200万元的成交价,成为全场溢价率最高的拍品,这让我们尝到了甜头。”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路演、竞拍的形式,大学教授知道了自己的成果是有需求的,更加激发了他们的研发动力。 (林梦婕)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5 技术“高大上” 推介氛围好 2017-12-08 5990226 2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