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悠游

徒步文成 赏万种“枫”情

  近日,第十届万种“枫”情节暨温州徒步大会在文成县举行,4000余名徒步爱好者从大会岭脚下出发,一起穿越全长约十里的大会岭红枫古道。

  徒步爱好者们沿途欣赏到绵延不绝的枫叶,又能呼吸到纯净的空气。走在古道上,徒步爱好者们摩肩接踵,为文成旅游燃起了冬天里的一把火。沿途的绿树红枫与涓涓秀水相衬的原生态风光,更是让徒步爱好者们感受到了“徒步+旅游”的双重快乐。

  文成向来以红枫古道出名,而大会岭更是其中的佼佼者,被誉为“浙江最美古道”“浙南最浪漫的风景线”。作为县级文保单位的大会岭古道,一路青石铺地,蜿蜒十里,直上南田山。沿着青石路上山,浓浓的树荫遮了一地。抬头向上,那微黄的、浅红的、深红的、绿中带黄的、黄中透红的枫叶,在阳光的映照下,宛如千万只五彩斑斓的蝴蝶停在枝头。来自绍兴的一位徒步爱好者说:“以前就听说过文成的红枫古道,但没有亲眼见过。我没有想到文成的红枫古道这么漂亮,如果明年还有机会,我一定还要来看看这红透了的山头。”

  行走在大会岭的红枫古道上,一路视野开阔,远处的山峦尽收眼底。长长的台阶,绿绿的植被,让徒步爱好者置身其中,如同走进了世外桃源,身心愉悦,真正体验到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张丽君 刘进希 州州)


浙江日报 悠游 00014 徒步文成 赏万种“枫”情 2017-12-08 5987433 2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