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凤凰涅槃”创未来

  年初,经历改革阵痛期的温州,党代会确立了打造“国际时尚智城”的目标,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而作为温州城市向东发展主战场的核心区,龙湾城市的发展开始步入快车道。当下,龙湾城市转型正处在经历蝶变的关键期,“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产业转型升级正如火如荼。

  龙湾通过激发经济主体内生动力,强化外在激励约束机制,破立并举,主动转方式调结构,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的通道渐次打开。

  当前,“拼命干”已是龙湾全区上下一致的追求,每个人心中已经认清,转型升级势在必行。龙湾区城市中心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攻坚组组长、区文广新局副局长陈佐坦言,他们在搬迁改造攻坚中,“干”字当头,常常是“白+深黑”的状态,加班已经成为常态。

  从搬迁腾空,到铁腕整治,再到转型升级汇聚人气。所有努力,都是龙湾在新时代的全新实践,也是对老百姓美好生活需要的一种回应。


浙江日报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00003 “凤凰涅槃”创未来 2017-12-07 浙江日报2017-12-0700032 2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