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浙江国土

纪念徐霞客诞辰430周年

  11月23日,首届中国徐霞客地学诗歌散文奖颁奖典礼,暨浙江省纪念徐霞客诞辰430周年座谈会在天台县举行,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名誉会长陈法文、中国徐霞客研究会会长王宝才出席。

  1613年5月,明代杰出的地理学家、旅行家、文学家徐霞客首次踏上天台山,开始了“万里遐征”的科考旅游征程,写下了千古奇书《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作《游天台山日记》,天台山因此成为徐霞客的开篇地、首游地。

  该活动由中国徐霞客研究会、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主办,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台州市国土资源局、天台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徐霞客毕生献身于地理考察和探险的精神,挖掘和传播地学文学特色,展示和推动地学文学的发展,以促进“文学、地学、自然、文化、科普、旅游、生活”的交相辉映。适逢徐霞客诞辰430周年,该活动的举办更是为丰富徐霞客文化维度、发扬和传承徐霞客精神在现代社会的文学光芒作出了贡献。与会代表表示,要站在新时代的起跑线上,大力弘扬徐霞客精神,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作为、新贡献! (李风)


浙江日报 浙江国土 00015 纪念徐霞客诞辰430周年 2017-12-07 5871103 2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