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

乌镇准备好了!

  本报讯 (记者 袁华明) 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乌镇举行。这次大会聚焦“数字经济”,强调“开放共享”,积极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平台,弥合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的数字鸿沟,为全球互联网的治理贡献中国力量,向世界呈现“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

  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在全球互联网领域得到了高度的关注和广泛的认同,在世界互联网发展史上留下了一段难忘的乌镇时间。一个更美的乌镇,一场更精彩的盛会,吸引了全球关注。

  经过又一年的筹备,乌镇镇区面积更大了,自然环境更美了,基础设施更完善了,会场引入了数十个智慧化项目,会务体验全面升级。筹备期间,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乌镇发生了不少变化。乌镇的风景更胜往昔,乌镇的活力更加迸发,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综合试验区、乌镇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园、乌镇互联网特色小镇先后获批,一批总投资超10亿元的优质项目落户乌镇。

  记者从桐乡市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了解到,这届大会将更加智能,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今年又有新变化,届时参会嘉宾将有更智能的体验。新开发的APP,提供了各类信息服务,会场也实现了车牌自动识别、人脸识别、手机扫码呼叫游览车等功能,目前志愿者已全部到位,将为与会嘉宾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大会期间,还将引入阿里无人超市、晓译翻译机、远传智能机器人、量子通信成果展示等数十项智慧化体验项目,大会的信息化管理和服务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中国从1994年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0多年后,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互联网大国,数字经济成为中国最亮丽的一道风景。近年来数字经济更是异军突起,带动了整个经济的创新发展。去年G20杭州峰会期间,由中国主导、各国领导人共同签署的《G20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是全球首个由多国领导人共同签署的数字经济文件,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高度关注。今年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更多目光聚焦到这一领域,包括阿里巴巴等中国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在内,将再一次展现风采。此前,参加“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企业已在积极准备布展。记者在博览会布展现场看到这里已经完工,恭候各方嘉宾。

  凤落梧桐梧落凤,数联世界世联数。乌镇的水,利万物而不争;乌镇的桥,跨千年而通未来。初冬的乌镇,凝结了全国和全省人民的期待,凝结了承办工作人员的心血与汗水。互联网大会,乌镇准备好了!


浙江日报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 00005 乌镇准备好了! 2017-12-02 5888346 2 2017年12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