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设立效能监测 打造民企纪委

“清廉瑞安”
护航企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周琳子 县委报道组 陈云超) 近日,瑞安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清廉瑞安”建设的意见》,提出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政商亲清、社会清和、文化清朗的“六清工程”,通过拓展问题搜集渠道、落实助企精准服务、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写好“清廉浙江”建设的瑞安文章。

  围绕优化新型政商关系,让“清廉瑞安”成企业坚强后盾。瑞安市纪委设立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瑞商回归)投诉中心,在27家企业率先设立效能监测点,统一受理服务保障对象在经济发展软环境方面的各类投诉,为企业解难题。成立半年来,已收到信访投诉138件,办结处置135件,办结率达98%,通过第三方电话回访,企业和群众满意率达98.8%。

  建立廉政工作长效机制,帮助企业设立纪检组织。今年来,瑞安百名纪检干部深入百家企业,一方面帮助企业疏解发展难题,另一方面在民营企业开展业务指导,帮助企业设立纪检组织。6月30日,华峰集团纪委成立,这是瑞安首个非公有制企业纪检组织,实现党的纪检监察工作向非公经济领域延伸和覆盖。

  政商关系要亲,但亲不逾矩。针对招商引资中容易出现的“风险点”,瑞安制订了优化营商环境“八条禁令”、招商引资“五项严格执行”“八个不准”工作纪律,在根源上预防亲而不清问题。为拧紧干部作风“发条”,瑞安对5066名市管领导干部及家属开展从业专项整治,截至目前,25名市管干部及1名家属被予以党内立案、诫勉谈话、书面检查等处理。

  在亲清相益的政商环境之下,瑞安干部有为且有畏,上下同心,赢得一批批项目攻坚的胜利。今年1月至10月,瑞安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4.86亿元,同比增长14.35%。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清廉瑞安”
护航企业发展
2017-12-01 浙江日报2017-12-0100034 2 2017年12月0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