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今日嘉兴

禾城农商银行深耕农村金融领域

赵 丹

  近日,《禾城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提升工程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出炉。这也标志着,在巩固深化普惠金融成果,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上,禾城农商银行有了一个整体性的规划和部署。

  《实施方案》紧紧围绕浙江农信普惠金融理念和南湖、秀洲两区经济社区发展新需求,高起点、高标准地规划了推进实施“智慧、绿色、精准、共享”四大普惠目标,力争通过深耕农村金融领域、专注实体经济领域、拓展数字金融领域等有力举措,在嘉兴市积极构建农村渠道、服务、产品、生态和平台五个体系,以此来明显改善对小微企业、“三农”的金融服务水平。

  目标清晰,干字当头。根据《实施方案》,通过5年普惠行动再提升,禾城农商银行将进一步优化完善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明显增强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特别是让“三农”和小微企业及时获得更加完善的金融服务。计划到2020年末,在嘉兴市本级累计投入2亿元用于普惠基础设施建设及减费让利,实现全辖行政村100%金融服务全覆盖,累计发放低收入农户贷款1亿元,新增信用贷款20亿元,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250亿元。

  为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禾城农商银行全行上下将把实施五年行动计划作为深入推进普惠金融的主抓手,加强规划管理,明确重点任务,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强化任务落实,突出目标考核;加强工作督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并进一步加强政银农合作联动机制建设,以此来不断提升全行普惠金融发展水平。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19 禾城农商银行深耕农村金融领域 2017-11-16 浙江日报2017-11-1600016 2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