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今日嘉兴

工行嘉兴分行助力区域工业电商发展

晓 敏

  工行嘉兴分行依托“工银聚”电子商务平台,逐步将企业间传统的结算、融资转变成互联网上的应用,实现了结算融资与贸易背景动态关联及对企业现有商业模式的嵌入和优化,进而推动了区域工业电商的发展。

  近日,工行嘉兴分行为市内一家企业成功办理了首笔银票网络化业务,率先在嘉兴同业中推出票据申请办理的全程网络化,也是全国系统内首笔“工银聚”平台银票网络化业务。

  “银票网络化能够大幅提升企业的效率,同时也提升了准确率。”工行嘉兴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以票据结算为主,单月开票超百张,是开票大户。之前,该公司财务需根据每月的纸质采购单将开票内容逐笔录入电子表格,形成汇总清单,开票后又需逐一通知采购员前来领取票据,工作量大且繁琐,也存在着差错隐患。”

  工行嘉兴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依托“工银聚”平台为其开发了线上银票管理系统,将采购合同信息、供应商信息纳入统一的信息化管理,实现企业开票全程网络平台化管理,并支持企业票据领取通知、企业银票到期提醒等温馨功能,减少手工处理步骤和差错,有效改善客户体验。截至10月末,工行嘉兴分行已累计通过“工银聚”平台开立网络银票近3000张,涉及金额21.8亿元。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19 工行嘉兴分行助力区域工业电商发展 2017-11-16 浙江日报2017-11-1600012 2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