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今日嘉兴

海宁供电
助创美丽乡村建设

黄丹凤 何 冰

  在海宁市丁桥镇“网红村”梁家墩,你望不见一根电线杆,农房刷白画上简单线条作装饰,乡间小道铺上沥青,每隔几米就有一盏闪亮的路灯,停电场还安装了电动汽车充电桩……这一切,离不开国网浙江海宁市供电有限公司的全力支持和精心设计。

  近几年,海宁市供电公司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农村低压电网建设,逐渐形成以点带村、以村带片的美丽乡村“一村一带”精品台区创建,梁家墩就是其中之一。2个全电缆台区高低压包括土建等电力设施建设共投入资金980万元,使用非晶合金S11以上节能环保型配电变压器,低压线路、进户线全部采用地埋电缆,居民生活照明按每户10千瓦的容量设计改造。

  同时,为提升用电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实现坚强智能电网进一步向农村延伸,“一村一带”精品台区还融入浓厚的智能化元素。配电台区实行无线宽带专用通信网络,智能台区现场管理平台、用电信息采集、应急快响服务等业务全部相互贯通,充分满足供电服务“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的需求。

  此外,该公司还推出“立体式”惠民工程,与当地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对接,开展台区经理定期驻村活动,为村民提供业务咨询和业扩办理等“零距离”服务,推动“精品台区”与“美丽乡村”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19 海宁供电
助创美丽乡村建设
2017-11-16 浙江日报2017-11-1600005 2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