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新时代 新征程 贯彻十九大 创造新业绩

有效推进医养结合

我省1066家养老机构与医疗卫生机构签订协议

  本报杭州11月14日讯 (记者 陈宁 通讯员 王莹) 11月14日,记者从我省医养结合试点工作交流会上获悉,我省积极推进医疗和养老资源的有机融合。目前,全省与医疗卫生机构签订协议的养老机构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分别达1066家和9050家。

  有效推进医养结合,不断探求新的路径和模式,是建设健康浙江的重要内容,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有效举措,是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课题。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养结合工作,省级16个部门联合下发《医养结合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目前,我省有杭州、温州、嘉兴3个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市,德清县、嘉善县、新昌县、金华市金东区、龙游县、台州市路桥区、遂昌县7个省级试点县(区)。全省共有养老机构2290家,每千名老人拥有的机构养老床位数达到38张;96%的县(市、区)建立了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


浙江日报 新时代 新征程 贯彻十九大 创造新业绩 00006 有效推进医养结合 2017-11-15 5669093 2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