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新时代 新征程 贯彻十九大 创造新业绩

讲述中国故事 展现人间真情

浙产电影《烽火芳菲》上映

  本报讯 (记者 董小易 刘晨茵) 11月10日,浙产反法西斯题材电影《烽火芳菲》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烽火芳菲》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二战期间,执行轰炸任务的美国飞行员杰克因意外迫降在中国境内,经中国军民冒死救助而成功回国的故事。影片展现了抗战时期中国军民团结一致、不畏牺牲、坚韧勇敢的精神风貌。

  电影主创团队花了4年精心打磨剧本,前后改了20多稿。电影筹备期间,导演比利·奥古斯特往返中国20余次勘景。为找到合适的取景地,他和勘探小组长途跋涉,走遍浙江,查阅大量历史资料。

  今年5月,《烽火芳菲》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展映,获得观众极大肯定。今年10月,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电影节上,《烽火芳菲》接受知名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的邀请进行展映,蒙吉评价它“能让世人感受到大爱”。有外国观众看完后热泪盈眶,连连赞叹“中国人民真伟大”。更有美国发行公司积极对接该片全球发行事宜。


浙江日报 新时代 新征程 贯彻十九大 创造新业绩 00005 浙产电影《烽火芳菲》上映 2017-11-14 5603867 2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