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政治

兰溪:连续9年
选派驻企指导员

  本报讯 (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黄振华) 在兰溪市科技人才创业园,有一位50多岁的女“强人”,她叫胡惠琴,是兰溪市总工会正局级调研员,也是一名驻企指导员。每天到办公室后,她就一直没有闲着。

  “高总,1500平方米的厂房已经腾空收拾好了,营业执照也办好,你那边机器设备什么时候进来,我们把营业执照送过去。”一大早,胡惠琴就给入驻科技人才创业园的新企业打电话。这番电话既是驻企指导员对入驻企业的落户跟踪需要,也是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的贴心式服务。

  胡惠琴在驻企指导员的岗位已经干了近3年,园区内有16家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由她和另外两名驻企指导员负责包干服务,在这里,“党员代跑员”“全程服务员”“党支部书记”“驻企指导员”等都是他们的“称谓”。

  从2009年开始,兰溪市开始选派退出现职的领导干部担任驻企指导员,主要是针对一些企业不同程度地存在生产困难、销售不畅、资金紧缺等问题,为企业雪中送炭,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首批指导员经过一年的驻企,受到了企业主的广泛欢迎,特别是他们在部门协调、项目审批、内部管理、党群组织建设等方面,成为了企业主的“好帮手”、员工们的“老娘舅”、政府的“好窗口”。

  截至目前,兰溪已先后选派5批次共220余人次退出现职的干部担任驻企指导员,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735件,申报项目287件,解决资金1.5亿元,协助化解劳资纠纷77起,发展两新党组织82个、企业党员256名。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9 兰溪:连续9年
选派驻企指导员
2017-11-13 5225709 2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