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今日湖州

优化税收环境 提高办事效率

长兴实体经济发展开启“加速度”

沈 颖

  近日,在长兴金三发集团的生产车间内,一条德国进口的水刺生产线正在全力运行。据了解,这条生产线是该公司去年投资近1亿元打造的,每分钟产能达到300多米。“长兴县税务部门为我们高新技术企业送上减税‘红包’,我们肩上的税务负担减轻不少,奋斗的信心更足了。”长兴金三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公司的销售业绩有望在去年20亿元的基础上再提升。

  今年以来,为优化税收环境,助推长兴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持续健康发展,长兴县地税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负政策,结合实际深挖政策潜力,打出减税降负组合拳,用税收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比如,及时将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到企业,并成立专业团队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开展政策落实“回头看”复查,确保企业对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对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实行备案管理,并且简化优惠备案手续,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税收优惠。

  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长兴县地税局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各项税费3.66亿元,其中减免企业所得税2.93亿元,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7277元。

  为方便纳税人,进一步提高办税便利化水平,长兴县地税局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不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大限度方便服务纳税人。“以前,中小企业创业者最怕办事的时候要跑来跑去,今天让去签个名,明天又要补一份资料。” 浙江中德自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现在很多业务办理简便多了,税务部门的改革实实在在方便了我们纳税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兴县通过构建立体化办税格局、推行国地税通办、自助办税服务终端等系列措施提高办事效率,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其中包括推行“互联网+政务”,积极构建以“电子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为补”的立体化办税格局;拓展电子办税渠道,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推出支付宝办税、自助终端获取个税完税凭证等服务。

  “以前办二手房交易要跑好多个地方,没想到现在这么快就办好了。”连日来,前来长兴县市民服务中心办理二手房交易登记的市民连连感慨。该县二手房交易登记办证纳入“最多跑一次”工作范围后,国土、建设、地税三部门经协商,在长兴县市民服务中心统一增设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综合窗口,三部门相关人员在统一资料清单、统一流程、统一受理的基础上实行合署办公,实现了纳税人只需到一个窗口递交一次资料、签一次字、跑一次就办完了所有二手房交易、纳税、登记办证事项,给纳税人真正带来了“最多跑一次”的便捷办事体验。同时,该窗口还开通了快递送达服务,按照自愿选择的原则,由不动产登记申请人自愿选择“快递送达”或“现场领取”方式获取不动产权证书。

  “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零上门’和‘最多跑一次’事项。”长兴县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才能给广大企业和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塑造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税收环境。


浙江日报 今日湖州 00017 长兴实体经济发展开启“加速度” 2017-11-10 浙江日报2017-11-1000013 2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