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贯彻十九大 创造新业绩

余杭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政府开放日 市民请进门

  本报杭州11月6日讯 (记者 李攀 唐骏垚 通讯员 陈其亮 周德峰) 11月6日上午,杭州市余杭区敞开政府机关大门,请178名市民代表走进机关,面对面听取群众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建议意见。

  为进一步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余杭区设立“政府开放日”,每季度开展一次。目的就在于搭建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的了解与互信,提高党委、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号召力。

  “参观后发现其实挺简朴。”56岁的余杭区径山镇金巴登阳光农场主管唐香菊是参加此次“政府开放日”的市民代表。第一次走进政府机关大楼,她连声说:“确实和想象的不太一样。”

  除了参观办公环境,市民代表更零距离体验了公职人员的日常工作状态。走进余杭区110指挥中心,接警电话“叮铃铃”响个不停。“现在我们平均每天的接警总量在2800起左右,也就是说每小时我们需要接听117个电话。报警多的时候,每3分钟接警员就要完成一个报警电话的接听、派单、指令等一系列处置,工作量比较大,加班也是常态。”中心负责人的一番讲解,让市民代表们看到了“幕后英雄”守护群众平安的不易,“以后遇到民警执法办案,我们要更加积极配合。”

  参观结束,市民代表们还被邀请参加和区四套班子领导的座谈,大家群策群力,为加快建设“富而美、安而康”的新余杭出谋划策。“余杭现在的发展势头很好,外来务工者功不可没,他们的子女教育问题值得关注。”“今年城中村拆迁改建推动很快,政府应该注重保障拆迁户的权益”……一个个建议意见既是群众的心声,也是余杭今后发展的“金点子”。

  “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首先要拉近群众和政府之间的距离。”余杭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让权力在公开透明状态下运行,应该成为一种自觉及常态。增加群众对政府机关工作的了解,拉近了干群关系,有利于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浙江日报 贯彻十九大 创造新业绩 00003 政府开放日 市民请进门 2017-11-07 5544716 2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