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新时代 新征程 贯彻十九大 创造新业绩

实现夜间公交重点乡镇全覆盖

上虞 村庄通“夜车” 村民笑呵呵

  本报上虞11月6日电 (见习记者 施佳琦 区委报道组 袁伟江) 11月6日傍晚6时15分左右,天已经黑了下来,绍兴市上虞区道墟街道积山村的村民章藕娣从上虞区人民医院看完病出来,在公交站台边等着605路公交车进站。这班10月28日开通的夜间公交,每晚6时开出首班车,一直到晚上9时30分,从道墟街道发出最后一班车。

  “有了夜间公交,我们出行方便多了。”对于时常要到城区看病的章藕娣来说,605路夜间公交已成为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条出行线路。就在10月22日通车前,她还和很多村民一样,晚上出行只能靠骑电瓶车近15公里才能到达城区。

  10月12日,道墟撤镇设街,乡镇融入城市的过程中,村民们“让出行更便捷”的期盼日益迫切。这同样是浙江理工大学科艺学院学生的期盼。“学校建在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周边生活配套设施尚未完善,学生课余的购物、娱乐等需求因为交通不便没有得到充分满足。”上虞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何柏樵说,“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以及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也不断增长,这些需要我们必须尽快满足。”在与学校和街道反复对接后,上虞区交通运输局会同相关部门、单位经过实地调研,于10月22日和10月28日分别开通668路、605路夜间公交。

  据了解,两路新增的夜间公交均从上虞汽车东站首发,668路直达浙江理工大学科艺学院,605路直达道墟街道。两条线路经过城区主要商圈、医院和交通集散点,在晚上6:00-9:30分别开设4辆18趟车和2辆10趟车。668路所在的城乡三车队还考虑将公交车由目前的核载48人加大到核载70人的车型,班次从半小时一班加密到十几分钟一班。

  上虞区运管所副所长邵涌告诉记者,上虞原有13路夜间公交,在新增这2条线路后,实现了全区6个城区街道和其他重点乡镇夜间公交全覆盖,新增线路让道墟街道5万多名村民和浙江理工大学科艺学院近万名师生出行更加便捷。

  据悉,自2013年提出“城乡公交一体化”以来,上虞区加快推进“村村通公交三年计划”,在今年6月28日已实现全区339个行政村全部通公交。


浙江日报 新时代 新征程 贯彻十九大 创造新业绩 00002 上虞 村庄通“夜车” 村民笑呵呵 2017-11-07 5544764 2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