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袁家军在舟山沙井社区干施岙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凝心聚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本报讯 (记者 余勤) 11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来到舟山市普陀区沙井社区干施岙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聚焦”和“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深谋实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奋力续写“八八战略”新时代篇章。

  2日下午,袁家军来到沙井社区干施岙,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干施岙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李斌忠介绍了美丽乡村及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温暖、张立军、朱永仕、余方苗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谈体会,围绕创建舟山自由贸易港、打造开放活力幸福普陀、建设美丽渔村、科技型小企业自主创新先后发言。袁家军边听边记,不时询问,“创建自由贸易港的关键在哪里?”“共建美丽家园,村民最关心什么?”袁家军认真倾听,并同大家交流学习心得。他说,今天来到沙井社区干施岙,与广大群众一起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刚才发言中,我深切感受到,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正激发出基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形成“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和磅礴力量。

  袁家军指出,党的十九大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一座划时代的里程碑。十九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面貌、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使命、新征程、新举措、新党章和新要求,做到学深悟透、深谋实干,让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入行,只争朝夕地干,舍我其谁地干,真正把它干好。

  袁家军指出,舟山是我省最具发展潜力、最具发展活力、最能体现国家重大战略、最能体现奋斗精神的地区之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为动力,大干苦干,奋发图强,加快创建以自由贸易港为引领的现代化新区。围绕“自贸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怎么建”,抓住世界级油品交易中心和大宗商品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两个关键,对标国际自由港,积极探索新模式,争创自由贸易港。围绕“引领未来的现代产业集群怎么建”,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着力打造绿色石化产业集群、航空产业集群和临港先进制造业集群。围绕“服务海洋强国建设如何发力”,大力推动港口转型升级、由“大”变“强”,加快打造世界级港口集群、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和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围绕“海上花园和海岛生态文明如何建设”,切实保护好海岛独特的生态环境,科学规划设计群岛花园,全面提升海岛文明,共建美好家园。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凝心聚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7-11-04 浙江日报2017-11-0400030 2 2017年11月0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