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新时代前列

杭州 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本报杭州11月1日讯 (记者 刘健) 11月1日晚6时,杭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在杭州的生动实践。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照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朝着建设世界名城目标大步迈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不仅仅是为了纪念,更是为了提醒每位党员: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从哪里出发。”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应满红说,“红船精神”提到立党为公、忠诚为民,十九大报告强调以人民为中心,都是在谈共产党员的初心,这个初心就是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有着23年党龄的应满红也是这样做的,在挂职淳安县金峰乡蒋岭上村“第一书记”的两年多时间里,他用心解决村民困难,把蒋岭上村从一个“落后村”建设成“样板村”。他说:“我要做蒋岭上村的终身义工。”

  30岁的梦想小镇创客陈鲁彬,去年下半年来到杭州创立一家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的公司,目前客户已遍及北京、上海、江苏、山东甚至国外。这位5年党龄的年轻党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如数家珍。他感慨道:“中国共产党从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走向全国。这次瞻仰不仅是一次追寻初心之旅,更是一种鞭策,激励着我们青年党员要汲取奋斗力量,敢为人先,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努力走好新时代创业的长征路。”

  23岁的俞鸿燕,是滨江区市民之家的窗口受理人员。大学毕业后,她一直奋战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虽然工作辛苦,但她说自己从事这份工作的热情和动力,就源自入党以来始终不变的初心和对群众的责任感。“唯有不忘初心,方可赢得民心。作为政府形象的‘代言人’,我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精益求精,注重每一个小小的细节,为‘最多跑一次’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俞鸿燕说。

  最令人感动的是已经91岁高龄的离休护士达式华,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里,她坚持为社区600多位老人提供医疗服务,并且在去年90岁高龄之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将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予他人,这是我的家训,人活一辈子,不能忘了本。今后,我定当铭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为大家做更多的事!”达式华说。


浙江日报 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新时代前列 00004 杭州 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2017-11-02 5503071 2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