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南湖重要讲话精神
争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

车俊主持

  本报杭州10月31日讯 (记者 王国锋) 31日晚,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维护核心、忠贞不渝地紧跟领袖,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全力推动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在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为全党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直抵灵魂的党课,对于全党总结历史经验、把握执政规律,始终保持永不懈怠、永不停步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接力奋斗、一往无前的前进姿态,始终坚持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作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郑重宣示,必将推动全国上下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会议强调,确立和维护全党核心,关乎旗帜道路方向,关乎党运国脉军魂。我们必须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必须迅速掀起大学习的热潮,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更好地用这一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好学懂弄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红船精神”凝结着我们党的初心,体现着我们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始终发挥着精神明灯的重要作用,成为我们党劈波斩浪、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支柱。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断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不断增强迎难而上勇气、不断凝聚敢做善成伟力,切实把“红船精神”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上。

  会议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到南湖瞻仰红船为动力,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条一条抓好贯彻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前进。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南湖重要讲话精神
争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
2017-11-01 5495997 2 2017年11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