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专版

村容村貌大变脸
特色民房惹人羡

  在一个湿地公园环绕下,越过青绿田埂,出现了一排排黑白相间的建筑,白墙黛瓦,在蔚蓝天空中勾勒出一幅秀美灵动、色彩素雅的水墨画卷。这就是路桥区新桥镇凤阳章浙派L型民居。

  新桥镇在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过程中,以精品乡村建设为突破口,探索美丽乡村建设,优化推广L型浙派农居,推进凤阳章、桥头叶、长洋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形成集群效应,让更多的外来人走进村庄,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也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美丽乡村带来的“红利”。

  新桥镇是印刷行业的集中地, “美印小镇”因此得名。在新大街,2000多家店铺的立面、广告全部进行提升改造,增设停车位,彩化新横大道,整个小镇随处可见的印刷产业蓬勃发展,正带动着新桥镇产业新的提升。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1 村容村貌大变脸
特色民房惹人羡
2017-10-30 浙江日报2017-10-3000037 2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