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专版

筑好“宋巢”
引凤来栖

  屿头,古名“柔极”,也称“柔川”。南宋文化厚植屿头,为了让“南宋概念”软着陆,屿头计划投入250万元,在现有的桥面上建设文化长廊,形成一座古色古香、山村气息浓厚的廊桥;总投入4000多万元的柔极溪生态湿地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柔川景区的重要补充;投入150万元,对柔极溪北岸的游步道进行改造,沿路增设特色景观,与柔极溪两岸绿化和柔极溪综合整治二期工程亲水平台的建设相呼应,提升柔极溪集镇范围段的景观品质。

  近年来,屿头乡通过环境综合整治,实现山区发展的美丽转身,努力营造环境保护样板区, 2013年被评为国家级生态乡,布袋坑村在2013年被国家住建部、文化部、财政部列入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同时也开展各项文化活动,挖掘文化内涵。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1 筑好“宋巢”
引凤来栖
2017-10-30 浙江日报2017-10-3000027 2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