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专版

水韵江南
儒雅皤滩

  皤滩乡位于仙居县中部的河谷平原,是台州灵江流域与浙西丘陵山地的水陆交汇之地,亦是苍岭古道之起点,为古代浙东南山乡里的一个著名商埠和“食盐之路”的一个重要中转码头。皤滩坚持小城镇编制规划从功能定位出发,尤其是挖掘小城镇文化基因,保护小城镇历史文脉,打造有记忆街区、有故事小镇,避免“千镇一面”。作为浙江省保存最完整、风貌较独特的古文化遗产之一,皤滩古街二期项目安置区已征土地135亩,占地28亩的新墓区“安息堂”项目已完成立项,山下“儒风大道”已完成征地和道路设计。皤滩结合永安溪生态治理工程,朱姆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和映月湖清淤、入口公园景点打造、水埠头水系贯通等工程,誓将皤滩打造成“水韵江南、儒雅皤滩”诗情画意般的江南历史文化名镇。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1 水韵江南
儒雅皤滩
2017-10-30 浙江日报2017-10-3000020 2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