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专版

挖掘军事文化内涵
打造红色旅游小镇

  大陈镇位于椒江区东南面,由上、下陈等29个岛屿组成,素有“东海明珠”之美称。大陈的小城镇综合整治突出海岛韵味,体现渔家风情,主要有垦荒文化、两岸乡情文化、军事文化三大板块,交相辉映。大陈还对集镇范围内的主街道两侧进行立面改造,采用当地石块等典型的地域材料,通过极具特色的墙灯、招牌、装饰物、立体图文等典型元素,环镇路沿线按照海岛渔村特色打造旧电器景观创意墙和酒缸创意景观小品,来演绎海岛渔家风情;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加强古村落保护,目前,已启动对卫星、胜利两个古村落内的建筑做重点保护修缮。与艺术学院合作,开展旧轮胎、旧酒瓶、创意墙等创意建设;投资440多万元,完成大陈岛军事遗迹碉堡与战壕保护修复工程……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1 挖掘军事文化内涵
打造红色旅游小镇
2017-10-30 浙江日报2017-10-3000016 2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