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专版

山海相依 小镇融情

  山海相依 小镇融情

  “台州地阔海冥冥,云水长和岛屿青。”背靠巍峨的括苍山,面朝浩瀚的东海,台州兼得山海之利,山魂海魄,历来为人们所称道。

  台州资源禀赋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去年9月,全省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号角,台州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动员部署并完成规划编制和方案评审,通过全面启动整治项目建设、提升规划编制质量,出台考核办法和创新治理体系等措施,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幅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画卷正徐徐打开。

  台州加强规划引领,全面建立驻镇规划师机制,实现驻镇规划师全覆盖。截至9月底,台州需设计的1456个建设项目,方案设计完成率94.62%。按照“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思路,开展“比学赶超抓项目活动”,建立项目化推进机制,每月通报项目进展情况。截至9月底,台州已开工项目2460个,开工率93%,其中今年计划达标小城镇的项目1478个,开工率100%;项目总投资106.2亿元,已完成投资67.6亿元,完成率63.65%,其中今年计划达标小城镇项目总投资64亿元,已完成48.2亿元,完成率75.4%。

  金秋时节,台州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推进会,在下一阶段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台州将紧紧围绕“一加强三整治”,以六个专项行动为突破口,突出重点,形成合力,确保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环境显著改观。加强规划设计引领,加快项目设计,提升设计品质,加紧项目建设,在项目推进上求突破;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以卫生乡镇创建为载体,确保所有乡镇100%投入创建,在“治脏”上求突破;加强城镇秩序整治,聚焦乱点乱象,突出严管严罚,严防问题反弹,在“治乱”上求突破;加强乡容镇貌整治,紧盯重点部位,整治重点行业,打造特色亮点,在“治差”上求突破;坚持标本兼治,狠抓对标整治、示范引领和长效机制建设,在“治本”上求突破。

  领略山海风情,体验渔家生活,感受海洋文化。向海而生,台州正整装待发,绘出山海协作新篇章。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1 山海相依 小镇融情 2017-10-30 浙江日报2017-10-3000007;浙江日报2017-10-3000009 2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