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专版

打造清雅茶乡的
生态小镇

  河头镇位于临海西部,以羊岩山茶叶而闻名。站在羊岩山茶场,放眼望去,是层层叠翠的茶树,好一派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河头镇结合自身良好的生态条件,对集镇面貌、村居环境开展全面整治,围绕“水清、山绿、茶香、人和”的目标,着力打造清雅茶乡的生态小镇。今年河头镇共有2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4亿元。其中以创建台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为目标,安排各类建设项目17个,总投资约8000万元,着力把河头镇打造成生态环境良好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特色小镇。其中,该镇规划建造河头民俗展示馆,将中罗村老药库修缮利用,结合传统民居修缮,戏台建设,庭院整治,景观提升,开发非遗活化项目以及手工艺传承基地。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1 打造清雅茶乡的
生态小镇
2017-10-30 浙江日报2017-10-3000005 2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