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浙江代表表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

干在实处写忠诚

  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连日来,浙江代表们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作为最大的忠诚,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舟行万里,操之在舵

  核心至关紧要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湖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代表分外自豪地说:“十九大报告指出,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而这些成就的取得,归根到底是因为有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

  陈伟俊代表说起这样一个故事:2015年,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吉余村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10周年。那年春节前,余村召开了一次村民代表大会,全体村民决定给习近平总书记写封信,详细汇报这10年余村发展的巨变。“过去村里有个‘万元户’那是不得了,现在村里‘千万富翁’也有不少!”村民们喜悦的心情跳跃在字里行间。

  “习近平总书记以超凡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带领全国人民革故鼎新、励精图治,推动党和国家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他的心中一直装着人民,也获得了老百姓最真挚的爱戴。事实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核心,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实践的选择、人民的选择。”陈伟俊代表深有感触地说。

  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代表看来,这些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彪炳史册的华丽篇章,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非凡气度和领袖魅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才能,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许党许国的崇高情怀和使命担当,“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绝对忠诚党中央、忠诚习近平总书记,一心紧跟领袖和核心,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光辉胜利。”

  从1997年至今,村集体经济从亏损1.86万元到总资产近8亿元;村民人均年收入从3700元到48000元……这一系列巨变背后,连任20年的义乌市城西街道七一村党委书记何德兴代表是大家公认的带头人。在他心中,习近平总书记是带领我们开启新时代的全党全国人民当之无愧的领袖和核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宏伟目标,让我们老百姓越来越有盼头。只要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今后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何德兴代表说,十九大开幕的当天中午,他就给村里打电话,告诉大家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大家听了都特别振奋,都在为总书记点赞。”何德兴代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更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全军统帅,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我们要认真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道之所至,思之所引

  凝聚高度政治自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上,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浙江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是对党的科学理论的继承和创新,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成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思想旗帜、理论旗帜、精神旗帜。我们一定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丰富深邃的思想体系中汲取真理力量,领悟精髓真谛,全面武装头脑,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政治自觉。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我们一定要始终高举光辉旗帜,自觉在坚持中发展、在发展中坚持,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奋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先后8次到丽水考察指导工作,对脱贫致富尤其关注。

  这些年,丽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尤其在精准脱贫上不断发力。如今,丽水早已全面消除家庭人均年收入4600元以下的绝对贫困现象,还积极发挥先富带动后富的作用,帮助一些内陆欠发达地区共同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对丽水的广大干部群众而言,我们一定要和全省一道实现‘两个高水平’。”史济锡代表信心满满。

  “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心和民心紧紧地连在一起,使我们党赢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杭州市西湖区翠苑街道翠苑一区社区党委书记张爱民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先后3次到翠苑一区调研指导。‘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是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对翠苑一区的要求,这也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

  张爱民代表说,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已经成为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价值取向,“回去后,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牢记‘为了谁、依靠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最渴望的事、最急迫的事当作头等大事来做,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打造好和谐社区,让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

  忠信笃敬,身践力行

  撸起袖子加油干

  思想上的清醒来自理论上的坚定。

  “要真正做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就必须深入学习、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沿着领袖和核心指引的光辉道路走下去。”这几天,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代表一有空,就抓紧思考回去之后的工作安排。接下来,诸暨将通过集中宣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让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切实打牢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基础。在此基础上,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将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体现在实实在在的举措,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并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张晓强代表说:“我们要把讲忠诚、守忠诚、践忠诚作为最大政治,真正在思想上紧跟核心、情感上紧贴核心、行动上紧随核心,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要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实践中。杭州解百集团营运部助理周明娟代表说,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新特点,在岗位上不断创新,努力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从领袖和核心的思想中汲取真理力量,我深刻认识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打破传统路径依赖,勇做创新先锋。”

  周明娟代表说,要进一步发扬敬业精神、工匠精神,大胆地在商业模式、业态、管理、服务等实体零售的方方面面探索创新之道。周明娟代表表示,将尝试扩大服务面,培养专业创新服务团队,利用“互联网+”改良顾客体验,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做好最贴心的“美丽顾问”。

  忠诚,生发于心,表之于言,贵之于真。在企业一线车间工作,巨化集团有限公司氯碱新材料事业部PVDC车间工艺员吴坚代表表示要敬业爱岗,努力提高自己的职业素质,在国家兴旺、企业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

  吴坚代表动情地说,作为十九大代表,今后更加要本着“榜样作用树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工作业绩干出来”的目标,继续践行工匠精神,坚持创新发展,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讲忠诚,就必须是绝对的、百分之百的忠诚。”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万少华代表多年坚持为侵华日军细菌战“烂脚病”老人提供义务救助。他说,把对核心的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就是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指出的那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来京参加十九大前,万少华代表专程去看望了几位“烂脚病”老人。老人们激动地说,我们去不了北京,请你一定把我们对党的感恩之情、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情带到北京去!万少华代表感慨地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群众在基层党员的无私奉献中,看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万少华团队”要继续坚持救助“烂脚病”老人,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抚慰。

  回眸党的光辉历程,党的领袖和核心就像指路明灯,总能够在关键历史时刻领航引路,带领全党闯关夺隘,走向光明前景。

  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浙江必将一往无前,中国必将一往无前。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干在实处写忠诚 2017-10-23 5429513 2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