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满怀信心和期待 肩负责任和重托

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抵京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王国锋 翁浩浩) 肩负全省385万余名党员的重托,带着广大群众的殷切期望,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16日抵达北京,参加于10月18日开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擘画新篇章。

  为参加好大会,我省十九大代表在会前都作了充分准备,认真学习有关文件,深入进行调研,广泛征询基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把全省党员和人民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的由衷祝福和热切期盼带到了首都。

  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是我省党员中千挑万选出的优秀分子,是经各级党组织逐级遴选产生的杰出代表,具有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他们中,既有省市县和乡镇的党员领导干部,又有工业、财贸、农业、科技、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社会管理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既有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党员,又有“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最美浙江人”等先进群体中的典型。其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19名,占37.25%;女党员16名,占31.37%,少数民族党员2名,占3.92%。女党员代表和少数民族党员代表所占比例均高于我省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占全省党员总数的比例。

  代表们表示,党的十九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要求,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严格遵守会风会纪,带头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为大会圆满成功贡献智慧和力量。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抵京 2017-10-17 5373003 2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