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香港回归成就展在杭揭幕

  本报杭州10月12日讯 (记者 陈佳莹) 10月12日,“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杭州站开幕式在杭州图书馆举行。此次展览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在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之际,全面介绍了香港回归后的主要发展变化,与内地在金融、文化、科技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展览共分为“一国两制”“香港近况”“一起紧握机遇”“一起拓展商贸”“一起推陈创新”等10个单元。

  “香港与浙江渊源深远、人缘相亲,政府民间往来频繁。相信这次展览能把香港最新的发展一一展示在浙江人民面前,增进浙港两地的交流互动,使香港能更好地发挥超级联系人的作用,推动浙港两地发展。”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办事处主任邓仲敏介绍,截至2017年6月,香港在浙江累计投资项目超过24300个,实际外资达1050亿美元。同时,截至今年7月,累计已有47家浙江企业选择在香港融资上市,浙江与香港的合作日益密切。

  据了解,此次成就展于10月12日至26日在杭州图书馆展出,全程免费向公众开放。


浙江日报 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00006 香港回归成就展在杭揭幕 2017-10-13 5339636 2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