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党员领导干部话家风凝正气

绍兴家风讲堂倡清廉

  本报讯 (记者 孙良) 近日,绍兴市“清白泉”廉洁家风大讲堂第五期活动上,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土木工程专家许溶烈,俄罗斯宇航科学院外籍院士、无线电遥控遥测专家沈士团,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美国问题专家陶文钊等三位德高望重的绍兴乡贤上台开讲,台下是230多名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话题是关于“话家风、凝正气”。

  “家风影响着人的心灵,感召着人的作为,对我们年轻干部来说,家风引导着我们的作风。”一位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在听讲后深有感触地说。

  家风大讲堂通过邀请优秀领导干部、当代绍兴乡贤以及廉政戏剧主创人员等作为嘉宾,讲述廉洁家风故事,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面对面的清廉家风教育。五期活动共15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走进讲堂,数千名基层公务员通过干部网络学院课件、手机APP接受熏陶。廉洁家风大讲堂的推出,不仅是绍兴市加强党性教育和家风建设的积极探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也是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绍兴文化进课堂”的创新实践。

  “有的领导干部群众评价不高,什么原因?是因为管不好家属。领导干部要注重家风建设,管好家里人、身边人。”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徐晓光说,通过将家教家风与廉政教育结合起来,以传统文化的根滋养崇清尚廉的新环境,通过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进而形成以政治清明主导社会清廉、干部清正引领公民尚廉、良好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持续好转的社会大氛围。


浙江日报 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00008 绍兴家风讲堂倡清廉 2017-10-12 5303203 2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