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杭州:创新引领公路之美

  杭州:创新引领公路之美

  空间的变幻,洗去岁月铅华,往往能发现奇迹。而从天空俯视杭州,犹如树根般无限生长的道路,就是这样一种奇迹。

  2013年以来,杭州已经形成了以“一绕九射一连”11条共632公里高速公路为骨架、7条普通国道和16条省道为主干、8000公里通村公路为补充的公路网络,全市公路总里程达1.6万公里,“通达、便捷、经济、安全、绿色”的杭州公路网络已经形成。这就是杭州公路所谱写的时代华章。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很强的先导作用,杭州公路奔跑在美丽公路再升级的道路上,以创新为引领,正在不断上演公路之美的新剧目。

  生态创新,点燃“绿色之火”。从历史中走来,美丽一直是杭州公路不变的名片。从全面整治绕城、沪杭甬高速等33个入城口,到整治全市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和重要县道公路可视范围的污染源问题,再到普通国省道公路绿化率达100%,杭州公路之美,美得具体、美得精致、美得独具一格。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杭州公路将“绿色之火”洒遍全省,让美丽经济的火焰持续燃烧。

  发展创新,拉开升级之幕。美丽公路创建过程中曾遇到诸多难题,如何破解?创新发展方式,是杭州公路给出的方案。一方面,成立美丽公路创建办公室,将“美丽公路”升级为“美丽公路+”,谋划建设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开创美丽公路建设新局面。另一方面,积极补齐短板,打造“四好农村路”,不断建设“畅、安、舒、美”的自然风景线、科创产业线、生态富民线和历史人文线,让美丽与经济融为一体,迈步走入新的发展阶段。

  管理创新,打开幸福之门。美丽公路好不好,百姓说了算。60%服务区为四星级服务区,80%收费站为四星以上收费站,90%以上公路基层站所为优秀站所;实现3项“跑零次”、6项“跑一次”的阶段目标;全市81处预警系统实现与气象局的信息共享……以百姓需求为导向,杭州公路积淀砥砺、开拓创新,不仅标注了自身发展的新高度,还不断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组织创新,翻开“铁军”之页。一支队伍能否长远发展,关键在人才。而杭州公路的人才有多强大,从G20杭州峰会中就可窥见一斑。在G20杭州峰会期间,没有一场会议活动因交通运输保障原因受到影响;没有一名参会人员因交通运输保障原因逾期抵达;没有一起因服务态度引发的投诉纠纷。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杭州公路“铁军”,为杭州未来发展撑起一片崭新的天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杭州公路剑指未来,力争到“十三五”末,全市高速公路优等路达98%,普通国省道优良率达95%,农村公路优良路率达75%以上,为我省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保驾护航,为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资 讯·


浙江日报 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00014 杭州:创新引领公路之美 2017-10-12 浙江日报2017-10-1200010;浙江日报2017-10-1200011;浙江日报2017-10-1200012 2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