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前程·财经

浙工大携手天行健

培养新工科人才

  日前,浙江工业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展规划论证会暨“天行健”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顺利举行,浙江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前虎教授与浙江天行健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锋先生现场签约,同时双方围绕“工程实践”问题,就未来“给排水人”如何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几年来,天行健水务公司主动推进,积极探索与省内外多所高校合作,为全国水务行业培养了一批用得上、留得住、能发展的给排水专业高级人才。继浙江科技学院首届天行健水务工程师班开班以来,今年4月,又与浙工大给水排水专业合作开设天行健水务工程师班。

  浙工大天行健水务工程师班在培养复合式给排水服务人才基础上,结合浙工大自身优势,致力于培养一批面向现代化水厂的服务型高级技术人才。同时,天行健水务为了更好地支持高校教学科研,特设立“天行健”教育发展基金。

  浙工大天行健水务工程师班不仅是大学“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有益探索,更是校企合作,打通培养市场急需人才“最后一公里”的大胆尝试。合作双方将根据社会和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结合给排水专业特点,新增面向现代化水厂的水系统智能化课程内容,同时借助企业拓宽实验实践平台。

  (哲工大)


浙江日报 前程·财经 00018 培养新工科人才 2017-10-11 浙江日报2017-10-1100005 2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