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车俊在检查节日治安和交通保障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保畅通保平安

  本报杭州10月8日讯 (记者 王国锋) 8日是国庆中秋长假的最后一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来到铁路杭州东站、省公安厅联勤中心,看望慰问节日坚守岗位的交通、治安战线的干部职工和志愿服务者,检查指导节日治安和交通保障工作。

  车俊首先来到铁路杭州东站。随着大量旅客的返程,火车站的客流明显增多。据介绍,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铁路杭州东站日平均客流量比平时增长近20%。由于高铁地铁有效对接,人流疏散秩序井然。车俊先后来到进站安检口、候车大厅、出站大通道、联勤站,详细了解安检查控、列车班次、交通分流疏导、联勤执法等情况,向工作人员、志愿者道一声辛苦,对保畅通保平安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每到节假日,就是广大交通、治安战线职工的奉献之时,你们用辛勤的付出换来万家团圆和社会安宁,我为你们点个赞。车俊指出,随着旅客返程高峰的到来,整个交通系统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综合交通功能,进一步做好客运服务,进一步强化安保举措的落地落实落细,千方百计满足群众的出行需要,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

  在省公安厅联勤中心,车俊听取了节日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情况的汇报,并连线各地公安联勤中心。他强调,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门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负责地做好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工作,以自己的在岗加班换得了广大群众的假日平安,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你们表示感谢。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实战的状态和扎实的作风抓好当前的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工作。要运用好G20杭州峰会安保维稳长效机制,总结节日保平安的工作经验,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在紧密联系群众上下功夫,在基层建设中加强社会治理,及时回应、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把影响安全稳定的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守好一方平安。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政领导既要负总责,又要抓具体工作;既要有部署、有预案,又要有督查、有问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平安保安全保民生各项工作,以振奋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金彪、徐加爱、冯飞、高兴夫陪同检查。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从严从实从细保畅通保平安 2017-10-09 5286861 2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